•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传真 > 迎江区 > 详细内容

迎江:系好“风纪扣” 守护“迎清廉”

发布时间:2022-06-09 发布者:迎江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近年来,迎江区纪委监委始终把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从严教育中培养人,从严监督中约束人,从严管理中成就人,教育引导年轻干部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悉心护苗,坚持从严教育培养。坚守政治机关定位,强化年轻干部的理论武装,结合省纪委监委举办的“视频讲堂”“年轻干部共享课”以及区纪委监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清风讲坛”等学习方式,教育引导年轻干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依托全区红色资源优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赴廉政文化教育基地、革命遗址开展沉浸式学习教育,集中观看《零容忍》《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等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年轻干部自动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守好“五关”。创新开展“迎清廉”青年干部主题廉政教育活动,通过宣读廉政承诺、手写廉洁警句、发放廉洁书籍切实引导年轻干部树立“筑廉、思廉、知廉、践廉”的新风尚。

耐心墩苗,坚持从严监督约束。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制度,常态化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谈心谈话,及早发现、及时提醒和纠正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为新入职和新提拔干部上好“廉洁履职第一课”,防止年轻干部“起步就摔倒”。创新开展查访、回访等反向监督机制,对办案纪律执行情况、纪检监察工作制度落实情况以及作风建设情况开展明察暗访。组织年轻纪检干部到党风室、办公室等综合协调性强的岗位增强实践锻炼,激励机关年轻干部主动担当志愿者,下基层、进社区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年轻干部的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聘请12名党风党纪监督员、特约监察员,持续强化内部监督。常态化开展年轻干部廉政谈话和廉政知识测试,坚持严在日常、抓在经常、管在平常。

用心壮苗,坚持从严管理要求。出台《关于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管理的意见》,严格执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及请销假制度。跟进开展因需“点单”、按需“制单”的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大讲堂,精准把脉,对症补给。创新“双周讲”模式,邀请年轻业务骨干轮流上台讲,开展“分享式”培训,全面提升干部自身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参与以案代训,开展跟班学习,在实干应用中锤炼意志品质。选配新提任、新录用干部充实巡察人才库,统筹安排年轻干部到巡察岗位锻炼,培育敢于担当、勇于斗争的精神品质。截至目前,共抽调6名年轻干部到上级纪检监察机关跟班学习,选拔126名政治强、素质高、作风硬的干部充实巡察工作人才库。

“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的事业的接班人,是党和国家发展的生力军。”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将持续优化培养方式、不断丰富教育管理监督机制,进一步帮助年轻干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加强自我约束,系好廉洁从政的“风纪扣”。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