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传真 > 迎江区 > 详细内容

迎江:监督责任扛在肩 全力构筑防汛抗旱“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2-06-02 发布者:迎江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防汛抗旱值守人员、应急储备物资和预案是否已落实到位?”“主汛期就要来了,当前水位是多少,防汛形势较往年如何?”迎江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工作人员在区应急局实地督查时问道。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就防汛抗旱工作作出的决策部署,迎江区纪委监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站稳群众立场,坚持未雨绸缪、靠前监督,切实筑牢防汛抗旱的责任“堤坝”,监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着雨季的来临,迎江区防汛形势也愈发严峻。该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多次在专题会议上研究部署防汛抗旱监督工作。联合区防办成立防汛抗旱监督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督导检查等方式深入重点乡街和相关职能部门,实地走访辖区各重点圩口、泵站、堤防、在建水利工程,紧紧围绕责任落实、物资储备、抢险队伍、应急预案及隐患排查等工作推进情况开展全流程监督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督促乡(街)纪(工)委及有关职能部门紧扣实际,严格按照整改时限,扎实推进监督反馈问题立行立改、真改实改,有效堵塞各环节风险防控漏洞,推动责任主体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确保安全防汛、平稳度汛。

“当前正处在防汛工作的关键时期,作为水旱灾害防御部门,目前采取了哪些措施?”“我们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持续跟踪监视、强化预报预警和科学调度,及时向上级部门报告重要信息,确保辖区排涝站所安全度汛。”面对派驻机构负责人在区水利局党组会议上的提问,相关负责同志回答道。

为进一步提升防汛抗旱监督质效,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持续开展“贴身式”“嵌入式”监督,常态化列席区应急局、区水利局等职能部门党组会议,及时提醒和督促职能部门有效提升雨情、水情、工情收集、分析、预测的精准度,强化对江排涝站机电设备、涵闸、输电线路的隐患自查,跟进开展排涝沟渠清淤和河道内阻水设施清障工作。有效推动职能部门及时召开业务培训会和应急实战演练,帮助指导乡街做好恶劣天气排涝准备和防范应对,坚决杜绝迟报、瞒报、漏报重大险情、灾情等行为。

截至目前,共开展联合监督检查5次,排查防汛风险隐患18条,均逐条反馈并整改完成。督促完成培训及演练4次,发放《迎江区2022年防汛抗旱工作手册》110份。

“下一步,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将进一步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紧盯汛期形势,紧跟隐患排查,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作风不实、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一律严肃追究问责,高效护航我区防汛抗旱工作落实落地落细。”迎江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