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传真 > 迎江区 > 详细内容

迎江:持续拉满弓绷紧弦 紧盯重要节点狠抓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2-06-02 发布者:迎江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端午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我区今年查处的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近期,迎江区纪委监委通报了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深刻吸取教训,持续强化纪律意识,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区纪委监委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在通报典型案例的同时,印发《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五一”、端午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对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进行部署安排,坚决遏制不正之风反弹。

打好“预防针”,拉起“警戒线”。端午节前,区纪委监委通过短信平台、QQ群、微信群向全区干部职工发送节日廉洁提醒短信,为廉洁过节把准“作风脉”、开出“纪律方”。依托迎江区纪检监察网站,及时转发省、市纪委监委相关典型案例通报,督促各级党组织以典型案例为镜鉴,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对新任职的27名科级领导干部集中开展廉政谈话和廉政知识测试,全面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和责任感,始终树牢清正廉洁的“人民公仆”形象。

把好“廉洁关”,当好“监督员”。聚焦疫情防控、作风建设、应急值守、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采取“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协作区协同+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动”监督模式,紧盯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公车私用等“节日病”,通过“点穴式”“交叉式”“巡回式”等方式,深入乡街商场超市等重点单位、重点场所,找问题、盯漏洞、促落实,严肃查纠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

织密“监督网”,筑牢“防腐墙”。区纪委监委及时公布节日期间“四风”举报电话、举报邮箱,持续畅通“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同时,深化运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发力、多渠道全方位宣传引导,有效推动提升群众使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参与监督的意识,真正实现让群众参与、使群众得益、受群众监督, 锲而不舍擦亮基层作风建设“名片”。

“‘节点’亦是‘考点’,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始终保持一抓到底的恒心和韧劲,强化日常监督、创新监督方式,严查严纠‘四风’老问题和新表现,督促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严守纪律关,持续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迎江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