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传真 > 太湖县 > 详细内容

太湖:以廉护航 当好重点项目“监”护人

发布时间:2024-01-20 发布者:太湖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项目投入资金大、涉及面广、关注度高。在项目建设中我们要防控工作失职、滥用职权等风险……”近日,太湖县召开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项目工作推进会,该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就项目廉政风险开展警示教育,对项目实施过程中主体审定、供需价格、产品运输、验收奖补等多个环节廉政风险点进行分析,并通报有关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受警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近年来,太湖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始终聚焦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关键环节进行重点监督,从项目立项,到项目竣工,实行全过程的廉政风险防控。综合运用问题督导、专项检查、巡察等监督手段,嵌入式、下沉式、蹲点式开展监督。同时,充分发挥“室组地区”协作机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为项目建设清障护航。

“我们坚持运用身边人身边事进行警示教育,组织项目管理实施人员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同步开展自查自纠,总结自查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督促其立行立改。”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介绍道。

据悉,太湖县自2020年开始实施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项目,项目奖补资金年均1000万元,年增施有机肥近5万吨,消纳畜禽粪污20万吨。2023年11月,太湖县《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典型案例》成功入选全国“十大县级典型案例”,是安徽省唯一上榜县。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