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传真 > 太湖县 > 详细内容

太湖:以训促学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2024-01-19 发布者:太湖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围绕信访举报、审查调查、巡察工作等方面以及基层纪检监察工作会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培训,有的放矢,让老纪检人能够随时补缺补差,也为纪检新兵指明了工作方向。”对于太湖县纪委监委开展的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班,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2023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聚焦干部队伍能力建设,从理论武装、实践锻炼、关心关爱等方面入手,用好用足教育资源,搭建学习提升平台,建立“5+2+1”学习机制,拓宽研学视野,丰富教学内容,进一步补充知识储备,全年编发学习提示单14期,集中学习32次,组织集中学习研讨53次,举办“周一夜校”8期,参加培训累计525人次。

以强化全员培训为抓手,突出政治机关特色,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按需施教、讲求实效。该县纪委监委将政治培训作为教育培训的必讲内容,同时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法律法规,开展精准培训。举办了两期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综合业务培训班,共计231名纪检监察干部参训。两期综合业务培训班的举办,进一步提高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纪法意识,达到了提振工作作风、提升业务能力的效果。

为让纪检监察干部把培训课程讲授的理论知识运用于工作实践,该县纪委监委大力推进“青蓝工程”,去年以来共抽调派驻机构和乡镇纪委纪检监察干部、新招录公务员、协作区人员2批12人跟岗实战,通过以老带新、跟班锻炼的方式,帮助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积累实战经验、提升业务本领。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积极选派业务骨干到上级纪委监委跟班学习,学习借鉴优秀工作方法,促进交流、拓宽干部视野,开展“在上级纪委收获了什么,我们学习借鉴了什么”专题讨论会,分享认识体会,让干部走出去,把经验带回来。

“新的一年,我们将坚持以‘人才培养 能力提升’为目标,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精心制定年度培训方案,持续探索‘学+讲’模式,践行‘一人参训、全员受益’理念,以训促学,以学促用,切实提升干部精准履职水平。”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