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传真 > 宜秀区 > 详细内容

宜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筑牢防汛抗灾战斗堡垒

发布时间:2020-07-20 发布者:宜秀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近日,长江中下游出现了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造成许多地方严重内涝,安广江堤安庆段同样面临巨大的防汛压力,在防汛排涝形势十分严峻、抗灾救灾工作任务十分艰巨的情况下,随着区防指的一声令下,区纪委监委应声而动、“汛”势而为,积极组织党组织和党员投身防汛一线,以人民为本、大局为重,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全面参与到抗洪抢险第一线。    

一个支部聚人心。汛情就是命令,党组织就是核心。区纪委监委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支部,火速集结好党员,让党旗飘扬在防汛一线,凝聚起全员护大堤的强大合力。从“给我上”到“跟我上”“我先上”, 那抹红色早已成为防汛的中坚力量。宜秀区纪委监委党支部书记陈良杰介绍说,“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用干群同心的强大合力共筑江堤镇守的钢铁长城”。

三好岗位励初心。面对日趋严峻的防汛形势,区纪委监委把防汛一线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践战场,党支部所有党员干部把参与防汛抗灾工作作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生动实践。在党员中组织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站好岗”活动。即勇担当,站好责任岗;守纪律,站好示范岗;作表率,站好先锋岗,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诠释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身先士卒,带头到灾情最严重的地方,全力做好当前防汛抗灾各项工作。

七条纪律安民心。汛情仍在进一步发展,防汛工作仍然十分严峻。就进一步严格做好防汛的各项工作,区纪委监委印发《关于严明防汛救灾工作纪律的紧急通知》。区纪委监委党支部全体党员更是以身作则,严格做到通知要求,把7个严禁贯穿于江堤防汛、履职尽责、巡堤查险、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后勤保障、物资储备等各项工作环节中,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确保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天然要求大家一定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思想,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保护大堤安全、维护群众利益”,铿锵有力的语句回荡在安广江堤。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