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传真 > 宜秀区 > 详细内容

宜秀:做实监督首责 为防汛减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发布时间:2020-07-13 发布者:宜秀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连日来,多地出现连续性降雨,防汛抗洪形势严峻。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安庆市宜秀区纪委监委靠前督战,精准监督,为防汛减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压紧压实防汛责任。为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压实防汛责任,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区纪委监委督促乡镇(街道)党委政府、民政、应急、水利等相关职能部门压紧压实防汛减灾责任分工,切实把防汛工作放到当前最重要位置,做到领导责任到位、防汛检查到位、险情处理到位、预案准备到位、抢险人员准备到位、物资储备到位。建立健全“24小时值守、灾情险情报告、部门协助联动”三项机制,确保“战时”指挥果断迅速、运转高效有序、执行坚决有力,坚决打好防汛这场硬仗。

严明防汛减灾纪律。区纪委监委印发防汛减灾有关纪律通知,强调“七个严禁”,进一步强化各级党员干部防汛减灾的紧迫意识和使命感。严禁责任分工不明确、责任落实不到位、防汛措施不得力、防汛制度不执行,坚决落实防汛责任;严禁防汛命令传达不及时、不到位,坚决保证防汛抗灾期间通讯畅通;严禁重大险情及苗头性事件瞒报、漏报、迟报等行为,坚决执行汛情灾情信息报告制度;严禁擅离值守、脱岗、空岗,坚决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到责任到人、任务到岗、管理到位;严禁滞留、截留、挪用、挤占防汛抗灾资金物资,坚决做好防汛救灾款物管理使用;严禁大吃大喝等挥霍浪费国家和集体资金资产的行为,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要求。

用好监督检查利剑。在宜秀区防指上调防汛应急三级响应时,区纪委监委迅速行动,成立两个防汛督查组,深入排涝泵站、地质灾害点、水库、河流等多灾易涝点督查检查,落实落细防汛责任,现场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区纪委书记徐天然采取“四不两直”,深入安广江堤沿线防汛点、宜秀区罗岭镇白水宕、跃进圩、区大圩等开展暗访,查看各防汛点值班值守、巡堤查险等情况,并要求全体防汛一线党员干部在防汛工作中要“心中有戒、心中有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下一步,宜秀区纪委监委将围绕防汛重点工作加强督查,确保防汛工作纪律严明,对发生在防汛工作中的违纪行为和失职、渎职等各类问题,将严肃追责问责。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