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传真 > 大观区 > 详细内容

【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发布时间:2020-09-18   作者:陈继平  发布者:大观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大观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  陈继平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总揽全局、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为我省加快一体化进程、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和党风廉政建设理清了思路、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具有极强的历史意义、战略意义、政治意义和实践意义。我们纪检监察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掀起学习思考贯彻热潮,忠诚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地生根、发挥实效。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紧扣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学以致用、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行纪检监察职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作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同时,及时开展政治监督,对标对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情况,坚决查处在贯彻落实中存在的装样子、搞变通,空泛表态、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督促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内心深处筑牢初心使命,使“两个维护”成为自觉,见诸行动。

二要坚定不移强监督。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市委重点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大力推进监督工作具体化、常态化、长效化,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等部署要求,聚焦灾后重建、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常态化疫情防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靠前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和全程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协助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巩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坚决破除在落实中出现的各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三要不忘初心固宗旨。坚持站稳群众立场,用好“党纪”“国法”两把标尺,精准发力,重拳出击,聚焦切实关系到群众利益方面的腐败问题,常态化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广运用好大观区“小微权力”监督平台,从“小”处着眼、从“微”处着手,完善“互联网+小微权力监督”创新性监督制约体系,大力推行“小微权力”清单,对“小微权力”的运行从法规依据、管理权限、运作流程、执行标准等方面逐项进行限制和规范。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协作区、派出监察办公室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四要力度不减惩贪腐。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优先查处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敬畏、胆大妄为,严重阻碍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成为全面从严治党障碍的腐败问题。紧盯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部门和行业的监督,结合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视巡察等发现的问题,充分发挥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作用,督促发案单位立行立改、建章立制。纵深推进扫黑除恶,着力提升“打伞破网”工作成效。持续开展问题线索处置“清仓见底”行动、巡察移交线索机制处置专项行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