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传真 > 迎江区 > 详细内容

迎江: 巧借微电影 传递廉洁文化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2-06-28 发布者:迎江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廉可生正气,洁能显高尚”。今年以来,为扎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牢牢抓住“不想腐”这个根本,迎江区纪委监委联合区教体局充分利用校园传播廉洁文化的载体作用,运用“微电影”“微视频”等新颖的艺术形式,组织创作廉洁文化微电影《清风拂“廉”》。

该片由,讲述了小主人公小震在“廉洁文化”主题班队会上聆听班主任讲述古代名人清正廉洁的故事,结合生活中见证担任政府公职人员的父亲身体力行,坚决抵制金钱诱惑的廉洁之举后,让其对廉洁家风有了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感,从而进一步深刻理解了老师在班队会上讲述的“扬廉洁之风,立报国之志”的含义。电影时长大约8分钟,目前已圆满完成拍摄任务。

据悉,在区纪委监委与区教体局的指导下,该微电影的剧本创作、演员挑选、场景安排等进行了多次调整和修改。正式开拍前,“演员”们围绕教室和家庭两个场景先后进行了多次排练。拍摄过程中,华中路一小的“小演员”个个神情专注,认真投入故事演绎,不仅畅谈了对“四知太守”杨震、“铁面无私”包拯的认识和感受,还以学习小组汇报的形式,运用快板、课本剧、诗歌朗诵等展演方式讲述古代廉洁之士的生动事迹,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播下廉洁种子,绘出家庭廉洁底色,从而持续扩大廉洁文化的影响力、覆盖面。

“这部微电影主题鲜明,表现手法新颖,进一步唱响了廉洁文化主旋律,弘扬了廉洁文化价值观。”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昂圆媛表示,该片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不仅让廉洁文化浸润孩童心灵,起到一定的思政教育作用,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提升廉洁自律意识,也具有很强的现实教育意义。

接下来,迎江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深挖本土廉洁文化元素,不断创新廉洁文化载体,打造特色文化品牌,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将廉洁文化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日常生活元素,全面发挥示范引领和警示震慑作用,积极营造“宜城清风·廉行迎江”的浓厚社会氛围。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