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传真 > 迎江区 > 详细内容

迎江:高质量抓好巡察整改 做实做细“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22-06-17 发布者:迎江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通过参加此次巡察整改业务培训会,让我们对巡察整改方案的完善、台账的填写以及相关资料的归档等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对接下来保质保量完成巡察整改任务提供了有力支撑。”迎江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分管负责同志在培训会结束时说道。

近年来,该区持续把落实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始终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着眼长效,高效推动巡察发现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以业务培训为契机,扛牢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为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压紧压实党委(党组)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迎江区委巡察办常态化开展巡察整改业务培训会,帮助被巡察单位围绕如何完善巡察整改方案、收集巡察整改台账、撰写巡察整改情况报告及主要负责人落实情况报告等方面,进一步提供方法、理清思路。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立足长远、强化担当,切实把抓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确保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以巡察补丁为关键,确保整改到位不留死角。为持续做好上一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省委巡视反馈问题“补丁”行动。通过自查梳理全面起底,逐一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不彻底或没有整改的问题再整改,确保整改到位。对整改成效不明显的,视情况采取约谈发函、提出纪检监察建议等措施,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的,严肃问责、通报曝光。针对问题举一反三,从巡视反馈问题查找制度漏洞并建章立制,及时打好“补丁”,有效堵塞漏洞,推动形成“两个责任”一体落实的良性互动局面。

以联动督查为抓手,协同推动整改高效落实。为有效巩固巡察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区委巡察办围绕十二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和安全生产专项巡察工作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联合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及相关职能部门成立2个专项督查组,聚焦重点问题,紧盯“成效见效”,通过查阅整改台账、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和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推动每个反馈问题都能够整改到位、取得实效。截至目前,联合督查发现问题32个,推动建章立制29项,约谈相关党组织负责人1人。

以同级监督为重点,助力巡察整改落地见效。充分发挥乡(街)纪(工)委及派驻机构同级监督优势,进一步加大同级监督力度。对巡察整改措施、整改进度、整改质量,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推动各项整改任务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坚持问题导向,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举一反三,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同时,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整改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等问题,约谈相关党组织负责人,责令限期纠正。根据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延伸做好“三重一大”等事项的日常监督,加大重要节点的监督检查,进一步消除风险隐患。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零容忍’的态度强化监督检查,督促被巡察部门单位党组织驰而不息抓好巡察整改,推动整改工作往深处走、往细处落、往实里做,确保整改成效明显,力促整改标本兼治。”该区委巡察办相关负责同志说道。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