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传真 > 太湖县 > 详细内容

太湖:“巡审联动”打出监督“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4-01-25 发布者:太湖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1月24日上午,太湖县委巡察机构联合该县审计局召开“巡审”联席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并讨论谋划2024年“巡审联动”工作安排。

2023年以来,太湖县积极探索“巡审联动”工作机制,推动实现“政治体检”和“经济体检”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不断增强监督合力。

巡前信息共享,做到靶向监督。定期以“调研+调度”方式谋划推动“巡审联动”工作,结合年度审计项目安排,作为确定每轮巡察对象及监督重点的参考,做到巡察全覆盖任务与重点审计项目计划相互协调、有序推进。将审计业务知识纳入巡前培训重点内容,邀请审计专家、业务骨干辅导授课,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巡中聚焦重点,提升监督质效。精准把握巡审监督发力点,建立以资金使用、项目建设为重点的监督清单,巡察组将审计发现的财务问题从政治层面查找根源,审计组对巡察指出问题进行剖析梳理,锁定重点,对疑难复杂问题进行联合研判、定性,2023年该县采用审计先行、巡察跟进模式,对移民后扶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专项巡察,对重点项目进行复审,发现问题27个,挽回经济损失154.8万元。

巡后成果共享,推动整改落实。该县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纳入巡察监督重要内容,十六届县委巡察发现并推动解决审计反馈整改不彻底、不到位问题15个。该县审计局充分运用县委巡察成果,针对巡察指出的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工程项目实施和管理不规范等4个方面共性问题,通过日常监督、建章立制等方式,推动全县财务管理和工程项目建设管理等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在信息交流、线索移送、措施使用、结果运用方面的协作配合,有效配置资源,凝聚监督合力,全面提升协同工作质效。”太湖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表示。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