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传真 > 太湖县 > 详细内容

太湖:监督护航 农民工安“薪”过大年

发布时间:2024-01-10 发布者:太湖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辛苦一年的钱终于有着落了,感谢党和政府……”2023年12月7日,在太湖县某公司务工的章先生等39名工作人员,终于同该公司签订了支付协议,即将拿到被拖欠的49多万元工资。这是太湖县纪委监委开展护“薪”专项监督的成效之一。

岁末年终,为确保农民工安“薪”过年,推动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该县纪委监委发挥派驻监督力量、推动职能部门履职,积极为民服务,助力解决欠薪问题。

该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主动作为,深入建筑工地、企事业单位一线,全面排查欠薪问题。通过与农民工座谈、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确保掌握第一手资料,为解决欠薪问题提供有力支撑。

“摸排清楚情况后,我们就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共同研判形势,制定有效措施,推动解决欠薪问题。”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启军介绍道,通过与人社、司法、法院、信访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形成解决欠薪问题的合力,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农民工的法律意识,倡导企业自觉履行工资支付义务,依法合规经营,从源头上减少欠薪问题发生。同时,督促县人社局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鼓励农民工通过来访、来电、来信等方式反映欠薪问题,为农民工提供便捷、高效的维权途径。

截至2023年年底,该县先后化解农民工讨薪纠纷121件,涉及当事人179人,帮助追讨和兑付工资款102.8万元。

对于已解决的欠薪问题进行“回头看”,该县纪委监委要求强化跟踪问效,巩固深化解决欠薪问题成果,确保农民工工资得到实质性解决。同时,加强对新建项目的监督,提前介入,预防欠薪问题的发生,让农民工兄弟安心过大年。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