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传真 > 宜秀区 > 详细内容

宜秀:厚植廉洁文化 筑牢清廉防线

发布时间:2022-08-02 发布者:宜秀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近年来,宜秀区纪委监委大力弘扬廉洁文化,在载体、内容上下功夫,注重盘活本地红色资源、人文资源,不断提升廉洁文化影响力、传播力和感染力,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让“活起来”的廉洁文化更好走入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当中。

盘活现有资源,在载体上下功夫。“去政府办事,廉洁文化宣传到处都是,走廊上,楼梯间,广场上,办事过程中不知不觉就接受到了廉洁文化教育。”一位来办事的村民说道。为推进廉洁文化进机关、进村居、进群众,充分利用办公楼走廊和楼道、广场等空间,将党风党纪规定、廉洁故事、廉政诗词、名言警句等与优美图片有机结合,制作成宣传画,在显眼处常态化展示,图文并茂,深入浅出,让党员干部在步履匆匆间感受到廉政文化的熏陶,起到了“倡廉于有形、润物于无声”的效果。

聚焦家风建设,在内容上做文章。通过把家风建设作为厚植廉洁文化的有力抓手,推进家风建设,涵养廉洁文化。区纪委监委联合团区委、区妇联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宜家廉”“宜青廉”等活动。同时推动各乡镇(街道)纪委与团委、妇联等部门联合开展“家风助廉”系列宣讲活动,邀请“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代表,以讲清廉家风故事、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赠送家风建设读本等方式,推动廉洁教育融入家庭日常生活,引导党员干部践家风、树家风、扬家风,着力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

同时,以廉洁文化示范点建设为契机,成功申报邓稼先故居、叶笃正生平陈列馆、吴振鹏烈士生平陈列馆等三处廉洁文化示范点,充分利用网站、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渠道,在全区传播廉洁文化,号召全区各级单位组织参观学习示范点,增强清廉底蕴。截至目前,全区3个廉洁文化示范点共接待游客5.2万人次,有效的提升了廉洁文化影响力。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持续丰富创新廉洁文化建设载体,培育廉洁文化土壤,通过深耕挖潜,有效激活各类资源中的廉洁因子,让廉洁文化更加丰富、更为鲜活、更润人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