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宣传教育 > 宜城清风 > 廉行安庆 > 详细内容

廉洁文化教育示范点(十七)| 迎江廉洁文化公园

发布时间:2022-08-23 发布者:宣传部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迎江廉洁文化公园位于迎江区沿江东路的长江岸边,是该区依托江滩公园打造的首个以廉洁为主题的开放式公园,目前正在建设中。

迎江廉洁文化公园由廉洁主题雕塑、反腐倡廉篇、廉洁之气篇、清风家训篇4个篇章组成,集廉政知识、廉洁历史、廉史故事于一体。公园深入挖掘安庆本土优秀传统文化、廉洁类家风家训等内容,通过廉洁主题雕塑、景观造型、图片展示等艺术视觉手法,让景观“发声”,让雕塑“说话”,让公园“有故事”,使廉洁文化思想理念与公园设施相互融合、相得益彰,阐释并赋予公园廉洁文化宣传的使命。

图片

廉洁主题雕塑由“廉”字雕塑与莲花雕塑组成,二者相呼应,诠释了“清风迎江来”的主题。

反腐倡廉篇由景观造型和凉亭文化组成,每个景观造型上都印有廉洁警句格言,富有古韵的凉亭上刻着久经流传的古诗名言警句,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教育并感化着每一位公园漫步者,以文化人、以廉润心。

图片

廉洁之气篇由莲花造型和廉史雕塑两个部分组成,介绍了从东汉时期到近代的廉洁故事。“以史为鉴传美德,以廉为镜正己身。”一个个廉洁故事带领人们穿越厚重的历史,步入古圣先贤的廉洁之路,沐浴着他们的思想光辉,聆听跨越时空的谆谆教诲,让清正廉洁的品质成为每个人血脉中不变的底色。

图片

清风家训篇分为家风典范和近代安庆红色廉洁故事两个部分,家风典范区展示了陈氏、张氏、赵氏、杨氏、余氏、邓氏等名门家族的家规家训,唤醒文化记忆,弘扬传统美德。近代安庆红色廉洁故事区,以跃然纸上的生动故事,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廉”文化。廉洁教育与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同向发力、同频共振,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反腐倡廉的浓厚社会氛围。

参观信息

地点:安庆市迎江区沿江东路江滩公园(在建)

开放时间:全天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