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信息 > 详细内容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五举措”强化会风会纪监督

发布时间:2021-01-22 发布者:宣传部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于2021年1月18日至21日在安庆市隆重召开。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会风会纪,在市纪委的坚强领导和有力支持下,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全力以赴开展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会风会纪监督工作,以“严”字当头、从“实”处着力,为大会的圆满召开营造了风清气正的会议环境。

严立方案,压实监督工作责任。按照大会秘书处的安排,纪检组制定了会风会纪监督工作详细方案,明确监督职责、监督内容、监督事项和监督方式,细化工作分工,严格履职尽责,使监督工作有所遵循。

严明纪律,做实会风会纪提醒。在大会报到现场和委员房间摆放醒目的警示牌和提示卡,对会议纪律、会务安排、保密事项等提出明确要求,提醒参会委员在会议期间认真执行请销假和会议签到制度,严格遵守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相关规定,并在会前、会中向参会委员发送会风会纪提醒短信和纪言纪语,进一步提出纪律要求。

严防疫情,督促防疫措施落实。将会议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监督重点,深入会场、住宿及用餐场地、委员视察单位,对场地布置、卫生环境、通风状况、人员健康检测、口罩佩戴、人员间隔距离、出行用车等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重点督查所有参会委员、会务工作人员和会场服务人员在参会前进行核酸检测,确保人员核酸检测率100%。

严肃会风,扎实做好全程监督。通过安排专人列席参会和分组巡查核实,对整个大会进行全程监督、全场巡视,实现19个分组会、4个联组会和9个专门委员会工作会全覆盖监督检查,坚定维护会场秩序和确保委员到会率。

严督会纪,抓实问题督促整改。监督组人员与参会人员同吃、同住、同行,利用一日三餐和晚间休息时间开展餐厅巡视和随机抽查住宿,杜绝未经请假外出和在外就餐、留宿现象发生。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逐项核实,及时报告大会秘书处,做到每日一报、及时督促整改到位。(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