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反馈 > 详细内容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望江县华阳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08-06   作者:宣传部  发布者:宣传部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近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望江县华阳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洪伦主持召开向望江县委“五人小组”和望江县华阳镇党委书记徐四新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张祥安在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第十轮巡察“回头看”、市委第八轮巡察整改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代表巡察组分别向望江县委“五人小组”、望江县华阳镇党委书记和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操礼苗出席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望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黄锋出席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徐四新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洪伦在巡察反馈时指出,近年来,华阳镇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为县级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的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统领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差距,安全隐患排除不及时,人居环境问题比较突出;工程项目招标不规范,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存在薄弱环节,纪委职能作用发挥不强,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重点岗位干部长期未轮岗,对审计等监督检查指出问题整改不力。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洪伦提出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党建基础。四是坚守人民立场,严格履职尽责。五是抓好问题整改,建立长效机制。

操礼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紧盯重点问题,落实落细举措,推动问题整改取得实效。三要严格对标对表,立足常态长效,将从严要求贯穿始终。

黄锋就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要对表对标,从严从实从速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三要统筹兼顾,推动全镇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徐四新表示,一是始终保持“闻过则喜”的心态,领责不推诿。二是始终保持“知过不讳”的状态,知责不遮掩。三是始终保持“改过不惮”的常态,担责不甩手。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李泽义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有关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望江县华阳镇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华阳镇各村委会(居委会)党总支、镇二级机构和镇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