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反馈 > 详细内容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发布时间:2021-08-05   作者:宣传部  发布者:宣传部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近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韦文明主持召开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戴春益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张祥安在书记专题会议上听取市委第十轮巡察“回头看”、市委第八轮巡察整改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出席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巡察组组长鲁绪桥分别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和领导班子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戴春益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鲁绪桥在巡察反馈时指出,近年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努力加强自身建设,持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抓好市场安全监管,市场监管综合执法能力得到加强。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理论中心组学习质量不高,高效履职有差距,综合执法能力相对薄弱;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不够全面,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党建工作推进不够有力,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弱项,干部队伍建设有短板,人才队伍储备不足,巡察、审计整改举一反三不够。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鲁绪桥提出六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市场监管领域安全有序。二是严守“四大安全”底线,提高防范化解风险能力。三是贯彻“严”的主基调,牢牢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四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五是强化财经法纪意识,加大监督管理力度。六是加大巡察整改力度,完善整改长效机制。

韦文明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着重压实“两个责任”,深化认识抓整改。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市场监督队伍管理,提高综合执法能力。三要转变干部作风,健全制度机制,规范权力运行,推动实现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戴春益表示,一是提升政治站位,一个不落地全面接受巡察反馈的意见和建议。二是突出问题导向,一丝不苟地深挖细查自身存在的各种问题及其根源。三是强化责任担当,一以贯之地抓紧抓好所有问题整改落实。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黄子凤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有关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