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传真 > 大观区 > 详细内容

大观:磨砺巡察利剑 发挥震慑作用

发布时间:2021-11-16 发布者:大观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学校是教书育人的重要场所,抓好对学校的巡察工作是加强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的重要环节,是推动学校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近日,大观区巡察工作督导组在督导指导区委第一巡察组时指出。

为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和联系群众的纽带功能。近日,大观区成立由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挂帅的巡察工作专项督导组,深入十一届区委首轮巡察各组驻地开展督导指导。

督导组通过实地探访、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各巡察组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和巡察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就督导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现场交办,提出明确的整改要求。

督导组在督导指导时强调,各巡察组彰显的是区委的权威,代表的是区委的形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政治巡察定位和要求,将政治标准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督促被巡察党组织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强化理论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善于运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结合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职责和特点规律开展监督检查,找准带有全局性、系统性、敏感性的问题,聚焦“关键少数”梳理问题线索,为被巡察党组织精准“画像”;要严明纪律规矩,巡察干部作为监督者,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严以律己。

据悉,十一届大观区委于2021年9月8日正式启动首轮巡察。目前,各巡察组严格按照巡察任务和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推进对8家区直单位和4所学校的常规巡察工作。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