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传真 > 大观区 > 详细内容

大观:做实做细信访工作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发布时间:2021-09-26 发布者:大观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爷爷,您反映的低保办理问题不属于纪委受理范围,我们会将您反映的问题转交相关部门,由他们向您做详细的政策解释……”这是大观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在接访工作中的一场景。

今年以来,大观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协作区和乡镇街道纪(工)委作用,将信访工作当作倾听群众声音、收集问题线索、化解基层矛盾的主渠道,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心声,强化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线索摸排。按照“一事一档”原则对收集到的信访件进行核查、交办,对不属于纪检业务范畴的及时转办,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对一些身体不便和外出务工人员,可以扫描这个二维码,就能够通过社会群众监督模块进行举报,当然有一些时效性比较强的问题,您可以直接拨打我们的举报电话。”在电话接访中,区纪委工作人员向反映人耐心介绍大观区“小微权力”监督平台使用方法,让群众可以通过手机随时随地进行监督举报。区纪委监委还并安排专人对群众反馈问题进行答复和定期分析研判,明确当前基层“小微权力”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构建立体式、全覆盖的监督网络。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充分倾听群众心声,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各项问题,提升群众对信访工作的满意度。”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