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传真 > 迎江区 > 详细内容

迎江:小微权力“码”上监督 群众诉求“一键直通”

发布时间:2022-08-09 发布者:迎江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我家去年的农村承包土地流转租金到现在没有发放到位,村干部王某某管理不善,在没有通知我的情况下,与他人合谋冒领我家农田流转租金。希望纪委查清实情,退还我的租金。”近期,迎江区新洲乡康宁村村民李某某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进行投诉,反映自家去年的土地流转租金被冒领问题。

新洲乡纪委接到投诉后,立即转办康宁村委会,督促开展相关核查工作。经查,李某某反映的土地流转租金被冒领一事,原是承包户委托村民组长王某某发放,由于投诉人李某某长年在外务工,遂由其堂兄弟代为领取,不存在村干部冒领问题。村委会查实情况后督促王某某向其堂兄追回流转租金交于投诉人。

“没想到动动手指就可以在手机上投诉问题,现在问题解决了,我的误解消除了,土地流转租金也发放到位了,‘监督一点通’平台真是太管用了!”投诉人对答复结果进行了“非常满意”评价。

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运行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全面开放受理群众投诉,督促各责任单位严格落实《迎江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投诉事项督办机制》相关要求,围绕“受理、转办、办理、答复、审核、评价”的完整工作链条,落实全流程跟踪督办。该区纪委监委分管、经办同志每天对平台投诉办理情况进行点对点调度、面对面督促,确保平台反映问题得到及时快速处置。同时,加强监督事项清单外投诉的分析研判和沟通协调,真正推动为民办实事落地落实。截至目前,迎江区平台共收到投诉事项23件,受理22件、转办12345平台1件。目前在已办结的22件投诉件中,群众满意度达到100%。

“除了做到件件都办结、件件都回复,我们还要力争件件都满意。”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说道。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