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传真 > 迎江区 > 详细内容

迎江:扭紧“六不”突出问题不放松 精准纠治“四风”

发布时间:2022-06-22 发布者:迎江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在工作中,要始终坚持盯重点、抓要害、促关键,同时要积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动真碰硬,牢固树立一抓到底的恒心和韧劲,持续深化专项整治。”在听取完聚焦“六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阶段性汇报后,迎江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强调道。

为坚决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该区纪委监委主动担当作为,找准切入点,切实履行监督专责,对“六不”突出问题进行坚决纠治,持之以恒把改进作风要求落实落细。

健全工作机制,紧盯责任落实。对照省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若干举措》和省纪委《聚焦“六不”突出问题持续深入纠治“四风”工作方案》部署要求,聚焦党员干部“不作为”“不担当”“不进取”“不务实”“不守信”“不知止”等突出问题,谋划出台《迎江区作风建设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方案(2022)》及《迎江区纪委监委落实作风建设提升专项行动督查任务的工作机制》。规范落实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包保负责制度,细化分解任务,明确监督事项,进一步压实工作职责。围绕重点领域和群众反映突出问题,构建完善《“一改两为”监督执纪重点任务清单》,督促有关责任部门领办问题,确保对账销号。

创新监督方式,高效履职尽责。积极探索“室组地+协作区”联动监督模式,凝聚监督合力。紧盯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1+N”、基层减负等专项整治工作,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重点抽查及下沉调研,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进一步发挥四项监督贯通融合功效,依托“线上+线下”多种渠道,持续深挖问题线索,强化分析研判,有效提升监督质效。今年以来,共开展联动监督10余次,印发监督检查情况通报5期,排查发现“不作为”问题2个,“不务实”问题1个,谈话提醒5人。

强化震慑效应,推动以案促改。持续加大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形成警示震慑作用。充分利用查办案件资源,举一反三、系统治理,推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通过对群众举报的问题深入排查检视,发现区教体局对校外培训机构财务监管方面存在失之于宽等问题,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向区教体局发出监察建议书,提出明确整改建议,督促区教体局不断规范校外培训机构日常管理,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和监管措施。

“接下来,我们将结合全区推动‘一改两为’工作实际,全程常态监督精准‘亮剑’,坚决纠治面对群众诉求不作为、服务企业发展不尽力、政企观偏差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确保聚焦‘六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取得显著成效。”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