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传真 > 宿松县 > 详细内容

宿松:澄清失实举报让基层干部放下“包袱”轻装前行

发布时间:2021-11-30   作者:石火旺    来源:宿松县纪委监委  发布者:宿松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针对之前群众反映村干曾志保收取好处费等问题,现向大家公开反馈调查结果,经核查,曾志保作为村干,帮助贫困户办理扶贫小额信贷,积极作为,拒收微信红包、折价退还礼品,处置得当。来信反映问题失实……”

在宿松县长铺镇荆安村会议室内,一场由村“两委”干部、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等20多人参加的现场会上,县纪委监委公开反馈了信访举报办理结果,为村干曾志保澄清正名。

此前,县纪委监委收到匿名信访举报,反映长铺镇荆安村村干曾志保,帮助村民唐某办理扶贫贷款时收取5000元好处费等问题。

收到举报后,县纪委监委立即组建联合调查专班,开展调查核实。通过查阅资料、谈话走访、实地了解等方式,对举报问题进行了细致调查。经调查,发现举报反映问题均不属实。

“感谢组织为我澄清正名,让我卸下思想包袱,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负组织的厚爱及群众的期待,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回报组织的信任!”村干曾志保如释重负。

“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还清白者清白,为担当者担当,让受到失实举报的党员干部吃下‘定心丸’,放下‘包袱’轻装前行。调动和保护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激励干部敢干事、勇干事、干成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个别匿名举报人夸大其辞甚至无中生有,既干扰了正常工作秩序,又混淆了视听。对匿名举报重复核实调查,既耗费了纪检监察机关大量的精力,还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被举报人的工作积极性。

今年以来,宿松县纪委监委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准确把握严明纪律、严格执纪执法与鼓励改革创新、宽容工作失误、激励担当尽责的关系。出台《关于在“双招双引”工作中建立容错纠错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为敢想敢干、敢于担当的党员干部松绑减负、撑腰鼓劲。加大容错纠错、澄清正名、查处诬告陷害工作力度,在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鼓励支持依法检举的同时,对反映党员干部涉嫌违纪违法问题举报线索进行认真核查,对查实违纪违法者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对不实举报公开澄清。

截至目前,受理信访举报704件,处置问题线索505件,立案113件,处分85人,先后为受到失实检举控告的3名党员干部澄清事实、消除影响。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