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传真 > 宿松县 > 详细内容

【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着力推动新时代基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09   作者:王志节    来源:宿松县纪委监委  发布者:宿松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着力推动新时代基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宿松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志节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具有极强的政治引领性、时代统领性、科学指导性,为加快建设美好安徽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明确的行动纲领、科学的方法路径。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着力推动新时代基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突出“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要充分利用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聚焦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推动党员、干部深学细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奋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研究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等一系列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乘势而上,开拓奋进,努力在一体推进“三不”、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更大作为。

二要做到融会贯通,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到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深刻理解、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特别是关于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的重要论述,立足纪委监委职责定位,突出基层正风肃纪反腐的形势任务,自觉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到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具体化常态化抓好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持续加大正风肃纪反腐力度,深化推进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和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着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坚决巩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督促引导党员干部坚持“三严三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营造优良党风政风和民风社风,密切联系和服务群众。

三要强化政治监督,保障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做实做细监督第一职责,特别是聚焦“两个维护”这个新时代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实施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推动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密联系实际,抓好融会贯通,切实在当前中心任务、重点工作上聚力用劲,推动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论述中明确强调的重点任务,着力加强对灾后恢复重建、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六稳”“六保”政策措施、民生工程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等方面的监督,严格把握政策界限,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时发现并督促解决工作中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的问题,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完善作用,为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