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传真 > 岳西县 > 详细内容

【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立足纪检监察 落实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17   作者:汪云波    来源:岳西县纪委监委  发布者:岳西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立足纪检监察 落实讲话精神

岳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 汪云波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使我们受到了鼓舞、信心更加坚定,看到了差距、紧迫感更加强烈,厘清了目标、思路更加清晰,明晰了任务、担当精气神更加提振,我们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做出更大贡献。

一是在学思践悟中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纳入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引领和带动纪检监察系统全员学习、学思践悟,不断提高辨别政治是非、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将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与纪检监察工作实践相结合,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对世情国情党情和岳西县情的认识,不折不扣贯彻好服务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

二是在政治监督中强化执行、保障落实。要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推动党委政府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专项督导调研,全面排查、梳理优化营商环境过程中的各类问题,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推动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督促各地各部门扎实做好“六稳”、“六保”等工作,促进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跟进保障长三角一体化进程,督促加快与合肥都市圈、皖江城市带等协同发展,推深做实重点领域改革,推动加快建设内陆开放新高地。

三是在反腐倡廉中强化警示、促进完善。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巩固扩大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持续做好暖心回访等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不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为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努力在新的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四是在推进改革中统筹力量、锻炼队伍。推进完善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建设、向乡镇派出监察办公室、加强派驻机构管理、发挥村级纪检员作用等四项改革,深化派驻纪检监察工作协作组建设,健全“小微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机制,不断整合纪检监察力量,织密筑牢监督网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一线、群众身边延伸。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加强全员培训和实战练兵,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锻炼强化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干部队伍。进一步统筹力量,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作出更大的贡献。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