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传真 > 岳西县 > 详细内容

岳西:县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1   作者:岳西县纪委  发布者:岳西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根据中央、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12月10日,岳西县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周东明主持会议。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旺牛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县长江春生,县委副书记查盛生,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昌群、县政协主席王彰平列席会议。

会上,周东明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各位常委分别作了检视剖析。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常委立刻对其开展批评。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张旺牛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主线、聚焦主题,围绕目标、突出重点,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剖析深刻、批评严肃、整改措施务实管用,达到了相互帮助、相互提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良好效果。会后要结合查摆出的问题和会上的批评意见,进一步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要做好主题教育的总结、评估等工作,探索建立长效学习教育制度。

张旺牛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跟进解决突出问题,确保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要研究扩大制度成果,结合实际,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化起来。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单位职责职能,全面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任务。

周东明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政治站位还需再提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担当意识还需再强化,在“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整改、五大发展等方面有新的思路、新的本领,体现主题教育中担当作为的成效。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还需再加力,深入一线、深入干部一对一、深入问题等方面进行指导监督。斗争精神、斗争本领还需再增强,在严守政治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选人用人、基层组织建设、党的监督、反腐败、廉洁自律等上做到严之又严。

周东明要求,要开展好各级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严格要求、勇于解剖、敢于揭短、真诚批评,加强监督指导,确保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要扎实推进整改整治的落实,对所有问题列出清单,进行“回头看”、公开公示、接受监督,持续用力,确保见底清零。要及时总结主题教育岳西的经验和做法。要完善健全长效机制,运用主题教育成果,抓制度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形成的长效制度和机制能够立得住、落得实、行得远。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