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传真 > 望江县 > 详细内容

【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精神实质 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发布时间:2020-09-11   作者:望江县纪委监委  发布者:望江县纪委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学深悟透精神实质 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望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丁飞跃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牢牢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细心感悟总书记的关心关怀,时刻铭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一是深学细悟,提高政治站位。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发表的重要讲话,具有重大历史意义、战略意义、政治意义和实践意义。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做到思想上更加清醒、政治上更加坚定、行动上更加坚决。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上率下,做好示范带动,形成“头雁效应”。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保障望江发展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二是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上来,在对标对表中抓好贯彻落实。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按照省、市、县委的部署和省、市纪委的要求,监督保障执行,结合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灾后重建、长江十年禁渔、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要求在望江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围绕加强民生保障,监督督促“六稳”“六保”、脱贫攻坚、污染防治等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围绕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强化对“小微权力”的监督,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要围绕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论述,立足望江实际,督促各单位各部门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持续巩固拓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围绕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坚持人民至上,强化担当作为,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

三是加大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热潮。要在大学习上带好头,县纪委监委班子要以身作则,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刻领会其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积极跟学讨论,立足岗位,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落实在实际行动上。要在大宣传上求实效,发挥好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载体优势,通过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日等多方式、多角度、全方位开展立体宣传,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入行。要在大贯彻上有真担当,全面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做好结合转化文章,真正把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转化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转化为推动我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的强大动力。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