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传真 > 望江县 > 详细内容

望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纪检监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4 发布者:望江县纪委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望江县纪委监委在强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基础上,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纪检监察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同时,同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疫情防控不松懈。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派出督查组对各乡镇、县直单位履行防控职责、企业复工复产防控措施落实、春耕备耕等情况进行“拉网式”监督检查。做好机关自身疫情监测、防控工作,做到电梯间、公共走廊、办公室等场所每日消毒,纪检干部上班佩戴口罩,进行出入登记和体温检测,身体健康状况“日报告”;同时,要求机关干部职工下班后尽量减少外出时间,确保健康安全。

信访办理不停歇。畅通来信、来电、微信公众号和网站等举报渠道,及时受理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干部、监察对象的信访举报和网络舆情。开通涉疫信访举报快查快处“绿色通道”,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变会议讨论为电话会商,压缩审批时间,提升处置效率。截至目前,疫情期间共收受理113件举报件,办结率100%。

“内功”修炼不松劲。为避免人员聚集带来隐患,推动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质提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变集中学为个人学、在线学,利用中央、省、市、纪委网站、微信工作群、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学习强国等平台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和纪检监察知识学习。要求工作日期间在确保完成本职工作前提下,除因工作需要外出的,均到自己办公室进行政治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补钙”“充电”,修炼“内功”。

业务工作不打烊。委机关综合部室和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县委巡察机构认真总结回顾2019年工作,查短板,找差距,并结合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抓重点,强弱项,仔细谋划今年的工作。委机关审查调查、案管等业务部门认真梳理拟处置的问题线索,进行细致分析研判,做好谈话、初核、审查调查及安全工作预案,为下一步高效开展各项工作打好坚实基础。(江婵娟)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