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传真 > 桐城市 > 详细内容

桐城: 划红线 敲警钟 狠刹“两宴”歪风

发布时间:2021-07-22 发布者:桐城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今年儿子考上了警官学院,我非常高兴,按照我们这儿习俗打算摆酒邀请亲朋好友庆祝一下,但是通过这次谈话,我意识到作为党员干部要带头厉行节约,遵守纪律,决定不办了,礼金一概不收,给儿子树立一个好榜样。”7月14日下午,桐城市范岗镇经发办工作人员章维祥在集体谈话现场签订了不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
      当前正值中高考升学毕业季,也是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高发期。桐城市纪委监委紧紧抓住关键节点,早谋划早介入,打出“组合拳”,狠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歪风,不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市纪委监委发出《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监督检查的通知》,及时划出“红线”、敲响“警钟”。督促各级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聚焦“四个严禁”要求严防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督促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引导教师自觉抵制违规操办、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等不良风气。督促市文明办发挥职能作用,广泛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拒绝谢师宴、反对大操大办”等公益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市营造弘扬新风正气的浓厚氛围。

通过压力精准传导,推动责任有效落实。该市范岗镇由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对19名有子女升学的机关干部进行集体谈话,现场签订“不违规操办”和“不大操大办”书面承诺。文昌街道组织对职工子女升学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并由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或分管负责同志逐一与有子女升学的干部职工进行谈心谈话。市财政局传达学习市纪委《关于规范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等文件精神,召开严禁操办和参加“谢师宴”“升学宴”集体约谈提醒会。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镇(街道)纪(工)委整合监督力量,深入全市酒店、餐馆、农家乐等开展明察暗访、日常巡查、突击检查,并向社会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接受群众监督。

“我们将严肃执纪问责,对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顶风违纪、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行为的,一律实行‘一案三查’,在追究当事人责任的同时,也追究部门、单位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组织的监督责任,典型案例一律公开通报曝光。”桐城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强调。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