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传真 > 桐城市 > 详细内容

【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 笃行实干担起使命

发布时间:2020-09-14 发布者:桐城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深刻领会精神实质 笃行实干担起使命

桐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严卫江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是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总遵循”和“指南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任务、长期任务,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全面从严治党行稳致远。

注重强化政治监督。要自觉讲政治,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把“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作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抓好政治监督的重点,始终在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执行上坚定坚决。出台《桐城市纪委监委关于具体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的实施方案》,聚焦“两个维护”这个根本持续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好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注重一体推进“三不”。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持续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通过保持高压震慑,强化“不敢”。突出重点削减存量、零容忍遏制增量,聚焦领导班子及成员等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加大国企、金融领域反腐力度,坚决查处资源、土地、规划、建设、人防、工程等领域腐败,持续释放一严到底、一刻不停歇的强烈信号。通过制度刚性约束,强化“不能”。把查办违纪违法案件与强化监督监管、完善体制机制结合起来,做实以案促建、以案促改。推动完善“三重一大”决策监督机制,加强审批监管、执法司法、工程建设、资源开发、金融信贷等重点领域监督机制改革和制度建设,严防“牛栏关猫”,坚决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通过提升思想觉悟,强化“不想”。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充分发挥“六尺巷”廉政教育基地作用,结合桐城先贤廉吏古建筑修复工程,深入挖掘桐城优秀历史传统文化资源,大力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运用好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忏悔录等方面教材警示作用,推动警示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

注重夯实基层基础。树立重视基层、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实现15个镇街监察办公室全覆盖,223个村(社区)党组织全部设立监察联络员。探索将镇街纪检监察机构划分为南北两个协作片区,实行信息共享、资源共用、交叉监督,变“单边作战”为“兵团会战”。强化日常监督,通过签字背书、述责述廉、廉政约谈、检查考核等方法,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践行初心使命,持续推进“小微权力”综合治理,不断强化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以专项监督和巡察工作为突破口,紧盯损害营商环境以及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等突出问题,精准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打通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