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传真 > 太湖县 > 详细内容

太湖:以严的纪律确保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4-01-16 发布者:太湖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还得感谢好政策,看看现在这屋,又安全又敞亮,今年能在新屋里迎新年啦!”在太湖县弥陀镇河口村老胡重建的新房里,县纪委监委督查组正在认真记录相关情况。

2023年,太湖县全面有序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农村危房改造任务18户,实际完成23户,该23户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均已竣工并通过验收,共计拨付补助资金61万元。

农村危房改造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2023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聚焦危房改造项目实施和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等情况,多次组织督查组深入城西乡、小池镇、弥陀镇等村组一线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实地督查农村危房改造住房建设工程质量、验收标准、资金发放使用等重点环节,确保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有序推进。

“我们通过对危房改造工作实施全过程监管,深化精准监督,严控廉政风险点,确保责任压紧压实。”该县驻交运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吴玲介绍道,该组发挥“贴身”监督优势,督促县住建局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农村危房改造和农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硬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督促相关职能单位严把对象关,确保政策精准实施。

“我们还注重督查危房改造工作中程序是否依法依规,是否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标准严格执行农村危房改造政策。”该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检查了县住建局城乡建设股工作人员在开展农村危房改造资格审查、危房鉴定、资金发放过程中,是否存在优亲厚友、以权谋私、不作为乱作为、索拿卡要、把关不严、弄虚作假等腐败和作风问题。此外,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开通了组内电子邮箱,以拓宽群众监督渠道。截至目前,未收到群众反映危房改造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方面相关问题。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强对危房改造的监督检查力度,通过强化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对履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进行问责,对‘微腐败’问题进行深入查纠,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和政策落到实处。”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