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传真 > 太湖县 > 详细内容

巡察微故事 | 立行立改让群众安全更安心

发布时间:2024-01-08 发布者:太湖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配备了护目镜,打磨作业再也不怕伤害眼睛啦!”“电保温炉设备旁都划上了警示黄线,时刻提醒我们远离高温作业,没想到巡察组的同志来一趟,帮我们消除了这么多安全隐患,真是太暖心了……”近日,安徽人和节能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的工友们对车间的变化赞不绝口,也让他们对前些日到访的“不速之客”刮目相看。

2023年11月底,太湖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太湖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常规巡察。巡察进驻后,巡察组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紧盯应急管理局在安全生产监管履职尽责方面存在的不足,不留情面指出问题隐患,要求立行立改,及时清除隐患,防范事故发生。

巡察组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对部分企业生产车间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召开组务会进行综合研判后,将安徽人和节能设备有限公司“车间(压铸工序)电保温炉防烫措施不全”“打磨岗位作业人员作业时未佩戴护目镜”等5个问题移交该县应急管理局党委立行立改。该县应急管理局立即行动,督促企业设置安全警示标志、配备防护用品、对车间工作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安全隐患消除了,车间工友也安心了。

“安全问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安全隐患就是不定时炸弹。我们巡察干部要做有心人,时刻用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巡察更贴民心,更有温度。”该县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李玉玲表示。

近年来,太湖县委巡察机构坚持把立行立改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针对巡察期间发现的群众反映强烈、能够及时解决的突出问题,按程序移交被巡察党组织边巡边改、立行立改,通过常态化检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十六届县委前六轮巡察,该县通过立行立改推动解决问题47个。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