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传真 > 太湖县 > 详细内容

太湖:以清风涵养医风 让群众更有“医”靠

发布时间:2024-01-04 发布者:太湖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医院不但关心孩子的学业、工作,还关注孩子的品德、三观。作为家长,我很感动,孩子到县医院上班,我很欣慰,很放心。”前不久,太湖县人民医院召开“家院携手 共育良医”座谈会,参会的轮转医生的家长如是说。

今年以来,太湖县纪委监委将清廉医院建设融入“清风太湖”建设的主体框架,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探头”作用,立足抓早抓小,把功夫用在平时,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关怀与警醒,督促全县医疗行业营造“思廉、倡廉、守廉”的浓厚氛围。

家庭是抵御腐败的第一道也是最后一道防线,因此,该县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积极开展“医家廉”家庭助廉活动,通过邀请家属赴太湖县廉洁文化馆参加“太家廉”家庭助廉、在“清风讲堂”与爱人进行廉政之约、“小寄语”向家属寄“廉”等方式,动员家人朋友当好廉洁之家的“守门员”,提醒医务人员思廉、明志、养德、敬业,大力弘扬家庭美德、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使家庭成为倡导文明新风的“快乐大本营”。

“文化对人的影响是潜移默化、深远持久的,现在医院处处都能感受到浓浓‘廉’味,久而久之我们都熟记于心了。”每次路过医院的廉洁文化墙,医务部部长王学平都会默默提醒自己要恪守初心。

廉洁文化建设是推进清廉医院建设的关键一环,为营造崇廉敬廉的良好氛围,促进“廉医”文化深入人心,该县各级医疗卫生机构通过建设廉洁文化广场、廉洁文化长廊、廉洁文化墙等廉政文化阵地,引导医务人员学习廉政知识,遵守廉政纪律,在工作生活中时时思廉、处处践廉,打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防线,该县驻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还为全系统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精心准备了“廉政套餐”,开展“课堂学廉”,做好“案例警廉”,进行“谈话固廉”,抓好“宣教育廉”,强化重点人群的廉洁教育,积极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卫生健康系统医风行风持续向上向好。

“医疗卫生是群众最关心的民生热点之一,因此我们将持续培固清廉根基,推进‘清廉’医院建设,以清风涵养医风,让群众更有‘医’靠。”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