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传真 > 太湖县 > 详细内容

太湖:召开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30 发布者:太湖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12月28日下午,太湖县召开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黄知开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规划(2023—2027年)》和《安徽省纪检监察机关追究“酒驾”“醉驾”党员、公职人员纪律责任和法律责任工作指引》,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审计局等4家成员单位作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工作要求,强化协作配合,落实反腐败工作机制,持续提升反腐质效,在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中取得一定成效,为全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发展环境作出贡献。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统一思想,各司其职,同频共振,主动适应新时代新阶段反腐败斗争的新态势新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在聚合力上再发力,要牢固树立全县反腐“一盘棋”思想,打破“条块分割”的工作观念,凝聚共识,进一步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做到积极主动、有效沟通、配合默契、运转高效,发挥出“1+1>2”的优势,努力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部门配合、系统联动”的反腐败工作格局。要落实协调机制,在抓规范上再发力,各成员单位要严格对照反腐败协调小组的各项工作制度规范落实反腐败协调工作职责,在线索移送、信息共享、案件查办上切实做到互相配合、互相制约。要突出重点难点,在谋全局上再发力,要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聚焦重点问题、重要领域和重要岗位,加大排查力度,严肃处理腐败问题,形成强大震慑。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