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传真 > 太湖县 > 详细内容

太湖:紧抓平台推广应用 密织廉情“监督网”

发布时间:2023-12-21 发布者:太湖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将公职人员姓名输入进去后,经过大数据碰撞,他的相关信息很快就会出现,如果曾经受过党纪政务处分,就会出现预警信号……”日前,太湖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正通过安庆市智慧监督平台对监察对象进行廉政风险智能评估。

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加快大数据监督应用建设,推动信息化技术与纪检监察工作深度融合,积极做好安庆市智慧监督平台建设推广应用工作,坚持以纪检监察机构为核查工作主体,协调民政、教育、市场监管等相关职能部门参与配合,实现了对城乡低保、困难残补、中职助补、高龄补贴、公共资源交易、人防工程、营商环境、公职人员经商等14个重点领域的可视化监督,打破“信息孤岛”难题,密织廉情“监督网”。

强大的数据库,为廉情预警、分析研判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针对其中定性、处置把握不准的预警问题和业务性、政策性问题,该县纪委监委建立室组地会商、职能部门会商机制,集中会商研判,深挖细查预警问题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执纪问责精准高效。

今年以来,通过平台线上交办预警信息1815个,已成功办结1813个,办结率99.8%,追回违规发放资金60余万元,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60人,给予党纪处分3人。

信息公开不及时、不透明,会使得权力运行存在监督盲点,成为滋生基层腐败的“温床”。因此,该县纪委监委牢牢抓住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不放松,强化督查调度,今年以来召开2次工作推进会,落实乡镇月自查制度,每季度通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运营情况,持续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定期调度各乡镇宣传推广、信息录入、平台投诉件办理等情况,督导各村(社区)及时全面规范录入公开公示信息,保持平台鲜活度,并及时跟进投诉办理回复中承诺群众的事项,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从而有效提升平台监督作用。截至目前,共公开信息7.6万余条,群众访问量达835.7万余人次,受理群众投诉341件,办结339件,群众满意度91.26%。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