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传真 > 太湖县 > 详细内容

太湖:聚焦窗口作风建设 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26 发布者:太湖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请问您刚刚在窗口办理业务用了多长时间?窗口人员服务态度怎么样?有没有遇到工作人员态度恶劣、办事拖沓的情况……”这是近日太湖县纪委监委深入县政务服务大厅窗口服务一线开展督查的一幕。

为推动“一改两为”走深走实,该县纪委监委积极开展正风气提效能促发展“七大行动”。窗口服务质量关乎党和政府的形象,关乎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是“七大行动”中经济高质量发展监督行动的一项重点督查内容。近日,县纪委监委组建专项督查组对窗口服务人员的作风建设情况进行明察暗访,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本次督查严守保密原则,采取暗访方式,通过参与办事、访问群众等方式,深入了解窗口服务人员是否存在“虚躲冷粗假”等损害营商环境及办事群众利益等作风问题。在督查中,发现部分单位窗口服务人员在上班期间看电子书、刷小视频及串岗聊天等问题。督查组现场反馈,责令立行立改,并对相关单位党委(党组)发放《日常监督提醒函》,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其限时整改,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作风建设。相关单位党委(党组)对作风散漫的7名职工进行了提醒谈话或通报批评,督促相关工作人员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和纪律意识。

近年来,为推动监督更加精准有效,深入挖掘隐形变异问题,该县纪委监委在日常监督中不断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嵌入式的体验观察和零距离接触,紧盯部门管理和作风建设,对慵懒散漫、不作为乱作为的现象加强监督,杜绝工作作风上的“沉疴痼疾”。

“小窗口是为民服务的一面镜子,我们将适时开展‘回头看’,跟踪督促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形成监督闭环,推动办事窗口服务更加高效、管理更加规范、纪律更加严明,切实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持续向好。”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