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传真 > 太湖县 > 详细内容

【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学思悟行 坚决落实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14 发布者:太湖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学思悟行 坚决落实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太湖县委常委、太湖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董剑平

 

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考察,作出重要指示,发表重要讲话,在安徽建设发展史上具有极其重大的里程碑意义。我们立足纪检监察工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聚焦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坚持在学习领悟中提高政治站位。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影响深远、意义重大,我们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深学细研上下功夫、见实效,全面深入学、多种渠道学、聚焦重点学。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紧随其后、逐步开展,达到学习全覆盖;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平台、“三会一课”等多渠道开展专题学习,切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聚焦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问题,持续加大对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的查处力度,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强化党建引领,今年8月,成立了委机关党总支部,下设6个党支部,注重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创建“党的忠诚卫士 群众的贴心人”优秀党建品牌,着力将党总支部、各支部建设为坚强的领导集体、过硬的战斗堡垒,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持在知行合一中认真对标对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学思践悟,在贯彻上下功夫、见实效,织密监督网。结合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时发出《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做好灾后救助帮扶监督工作的通知》,制定专项监督工作清单,明确十项监督重点和监督责任单位,推动各级各部门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印发《关于监督做好全县“六稳”工作推动落实“六保”任务的通知》,细化“六稳”71项工作任务,建立由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协调,相关纪检监察室、县委巡察办、乡镇纪委和派驻(出)纪检监察组(工委)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构建上下贯通、左右联动的监督网络,凝聚监督合力。紧盯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渔“六无四清”,深化河湖“五清四乱”专项行动,对标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精准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全力加强社会治理制度建设等工作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坚持在优化政治生态中聚焦主责主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我们要将“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构建完善基层“小微权力”制约监督新机制,进一步畅通群众监督渠道;深化乡镇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打通基层监督“毛细血管”,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采取全员办案、联合办案、跟班办案等多种方式,集中精力加大问题线索核查力度,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1-8月,全县共处置问题线索256件,处分158人。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继续下“猛药”,对“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严防深查,坚决破除权钱交易关系网,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加强对违纪违法案件的剖析,着力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建立警示教育常态化工作机制,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切实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促进党员干部从内心深处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深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促进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