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传真 > 太湖县 > 详细内容

太湖:“四强化四抓实”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发布时间:2019-11-26 发布者:太湖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今年以来,太湖县纪委监委通过压责任、强导向、抓关键、治源头,坚持监督在前,挺纪在前,强力问责,做到“四强化四抓实”,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强化工作落实,抓实责任担当。成立由县纪委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太湖县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等文件,细化实化措施任务,建立问题清单、整改台账,对开展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构监督责任和扶贫“十大工程”县直牵头单位监管责任,一体推进专项治理。

强化线索处置,抓实清仓见底。建立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优先办理机制和问题线索移送机制,限时办理,定期对账销号,坚决做到不积压、不拖延、“零暂存”。实施分批次、滚动式重点督办等,确保问题线索核查处置工作有效有序推进。截止11月26日,共查处扶贫领域问题35个,处理55人,办结扶贫领域督办件10件。

强化精准整治,抓实监督检查。紧盯重点问题,强化重点监督,严格执纪问责,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强化监督“微权力”、遏制“微腐败”。组织开展了农村基层“小微权力”运行情况监督检查,发现问题232起,全部督促整改到位。

强化建章立制,抓实标本兼治。建立完善打基础管长远促攻坚的扶贫开发机制,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