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传真 > 怀宁县 > 详细内容

怀宁:“一改两为”把信访举报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发布时间:2022-08-04   作者:张媛媛  发布者:怀宁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怀宁县纪委监委把受理办理好群众信访举报、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一改两为”实践活动的切入口之一,坚持以“办好一件信访举报就是为群众办好一件实事”的理念,做深做细做实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

“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让民声畅行无阻,是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关键。”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表示,通过严格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持续完善“信、访、电、网”四位一体受理体系,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建好“桥”和“路”,让群众反映问题更加便捷有效。

在具体信访受理办理过程中,为确保举报“不走空”、呼声“有回应”,该县以“受理有平台、处置有规范、审核有标准、反馈有要求、督办有纪律”为标准,充分运用检举举报处置子平台做好信访举报件录入、流转、处置、反馈等工作,推动形成检举控告闭环管理,扎实做好信访举报“后半篇文章”。同时,对属于实名检举控告,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惠民富民政策落实以及民生(扶贫)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等方面的信访举报,实行优先受理、优先排查、优先办理、优先反馈,以信访举报的规范、优质、高效办理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今年以来,共受理信访举报98件、省委第九巡视组交办信访件101件,办结后向实名检举控告群众答复,办结实名举报答复率100%。

针对重复信访举报突出问题,印发《怀宁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案下访”工作方案》《关于深入开展纪检监察重复举报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对前两年存量的信访件集中清理,对今年增量中新出现的突出问题,坚持发现一个、治理一个。截至目前,已化解重点重复信访举报6件。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口碑’,信访举报工作是纪检监察机关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监督执纪的第一道关口,要把群众满不满意、答不答应、认不认可作为工作标准,努力搭好群众信访举报‘连心桥’,写好监督执纪‘大文章’。”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道。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