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传真 > 怀宁县 > 详细内容

怀宁:“三本账”推动问题线索办理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03-02   作者:龙高阳  发布者:怀宁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线索排查会和书记专题会结束了,抓紧时间对照会议纪要梳理未结问题线索情况。”这是怀宁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

为加强对执纪执法工作全过程监管,该县纪委监委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以“三本账”为切口,对问题线索集中管理、定期督办,实现闭环。

专人负责,建立管理“总台账”。实行问题线索归口受理,指定专人建立问题线索管理台账,详细登记被反映人、反映主要问题、办理进展等情况,对涉及巡视巡察移交、反腐败成员单位移交、政法系统等问题线索,单独建立专项台账,动态更新,实行“清单化”管理,并适时进行统计分析,印发问题线索办理情况通报。

定期预警,及时发放“明细账”。建立定期对账机制,每月分室制作《未结问题线索一览表》,对超出处置时限、办理时限的问题线索,用红色标注,实行量化扣分,同时要求作出说明并履行延期审批手续;对临近处置时限、办理时限的问题线索,用黄色标注,进行书面预警,提示尽快办理,今年以来已针对20件问题线索进行书面提示预警。

跟进监督,压实部门“履责账”。印发纪检监察系统线索办理工作机制(试行),就办理时限、督办指导等作出要求,明确5种需追责问责情形,并视情将被追责问责单位或个人列为“不作为、慢作为”对象,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内通报,对长期未结线索持续跟进督促办理。

“我们将继续对问题线索进行科学管理,定期提醒督办,进一步加快问题线索办理进展,提升案件办理质效。”该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