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传真 > 潜山市 > 详细内容

【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为遵循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11   作者:张吉全  发布者:潜山市纪委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为遵循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潜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吉全

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考察指导,先后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具有极强的政治引领性、时代统领性、科学指导性,潜山市纪委监委坚持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功夫,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做实做细政治监督,坚持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聚焦“六稳”“六保”、灾后重建、脱贫攻坚、常态化疫情防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开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协助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后半篇文章”,督促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定实施监督工作清单,推动各地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巩固深化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成果、市委巡察的重要内容,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

坚定站稳“人民为中心”政治立场,持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落实到每项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扎实开展开门约访、带案下访,深入一线收集问题,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特别是针对侵害群众利益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一律直查直办、快查快结、做好反馈,并适时通报曝光。充分发挥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村级纪检监察员的监督探头作用,着力加强村(居)小微权力运行监督,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持续加大“打伞破网”工作力度,坚定不移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违纪违法案件,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在重拳惩治腐败、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的基础上,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聚焦资源土地、工程建设、砂石、金融等重点领域,加大对腐败问题查处力度,强化不敢腐的震慑。用好、用活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通过深究问题根源,找准以案促改着力点,推动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巩固拓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梳理不同领域、不同系统的各类案件,结合案件特点剖析问题发生的原因、危害以及汲取的经验教训,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举办廉政讲座、编印警示教育读本、摄制警示教育专题片等方式,分行业、分领域、分层级针对性开展警示教育,切实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