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传真 > 潜山市 > 详细内容

潜山:以“三个强化”护航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1-27 发布者:潜山市纪委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疫情就是命令,监督就是责任。连日来,潜山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第一职责,主动担当作为,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开展监督检查,以严明的纪律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强化组织领导。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四风”督查专班,把各地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履职情况纳入重点督查内容。安徽省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迅速成立疫情防控纪律保障组,由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不定时、不打招呼开展明察暗访,防止出现疫情防控工作断档失守现象。

强化监督检查。制定督查方案,成立2个督查组,深入乡镇、村居、市直各单位、卫生医疗机构等重点履职岗位,火车站、汽车站、高速路口、活禽市场等关键部位,饭店、电影院、娱乐场所、宗教活动场所等人群密集区域进行实地监督检查,对发现问题当场督促整改,如建议加油站采取内部员工加油,避免司机接触加油枪,增大交叉感染风险。

强化追责问责。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及时受理处置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的问题线索,对责任落实不力、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弄虚作假,瞒报、错报、谎报重要信息,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造成不良影响的,从严从快严肃处理,决不姑息迁就。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