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信息 > 详细内容

【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工作中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20-09-30 发布者:宣传部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工作中落地生根

驻交通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考察指导,作出重要指示发表重要讲话,具有极其重大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既是对安徽工作的精准把脉、也是治国理政的最新要求,我们要用心领悟,切实增强光荣感使命感。作为市纪委监委派驻交通部门的纪检干部,必须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武装头脑,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地生根。坚持创新高质量发展,牢牢守住稳定、安全、廉洁、生态“四条底线”。 

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有效贯彻实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落实监督责任。发挥派驻机构“派”的权威,“驻”的优势。一要提高斗争本领。全面系统的学习政治理论与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全面掌握驻局纪检组的职能职责。尽快熟悉市交通局各科室及下属单位的职能,尽快熟悉交通系统人员情况,要迅速转变角色、进入角色、扮好角色,尽快融入交通局大家庭。对交通系统重要部门、重要人员、重点岗位适时关注,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二要增强斗争精神。在工作中对疑难问题、棘手问题,要敢于碰硬较真,要勇于担当,敢于担当,不做无原则的老好人。

主动为民服务。身为纪检监察人员,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敢于作为,力争能作为、善作为。努力营造勤恳工作、主动作为、积极向上、上下联动、以上率下、团结和谐的纪检监察工作氛围,形成工作合力。要经常深入基层了解情况,主动倾听群众呼声,适时掌握第一手信息,精准有效开展执纪监督工作。

强化队伍建设。一是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始终敬畏党纪国法,自觉抵御各种不良诱惑,拒腐蚀、永不沾、严自律。勤勤恳恳工作,老老实实做人。工作中讲团结、讲协作、讲方法、讲奉献,遵纪守法,弘扬道德,传正能量,在生活中体现文明,在交往中彰显和谐,防诱惑、严自律,确保清正廉洁。二是注意带好队伍提升能力,切实增强本领,尽快克服能力不足与本领恐慌。结合工作实际,在做中学,在学中做,不断拓展眼界,努力提升境界。三是要从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的高度全面提升自身素质与行动自觉,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