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信息 > 详细内容

【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 做“三个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

发布时间:2020-09-29 发布者:宣传部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做“三个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 杨明强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总揽全局、高屋建瓴,既是推动安徽发展的总纲领,也是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总遵循。作为一名刚刚转任到纪检监察岗位的新兵,我将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提高业务能力,严格廉洁标准,努力做到“三个过硬”,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努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政治上要过硬。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承担着维护党章党纪党规权威、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执行情况等重要职责。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一是要抓好政治武装。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殷殷嘱托,绘就闪亮的政治底色。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这个关键中去思考、谋划、部署和开展,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坚决扛起“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三是要增强政治能力。善于从政治上审视日常监督执纪发现的问题,用党章党规党纪对照,用理想信念宗旨启发,真正把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体现到监督执纪工作中。

业务上要过硬。监督执纪直接关系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关系到政治生态的建设、关系到监督对象的切身利益,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作为纪检监察新兵,面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更要有本领不够的危机感,以时不我待的精神,苦练内功,善作善成。一是要抓好业务学习。全面学习党章、党纪和党规,了解掌握从事纪检工作必备的知识,同时要学习了解综合监督单位的业务,做到有的放矢,防止盲人摸象。二是要明确监督重点。作为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更要紧扣综合监督单位的特点,抓住政治监督这个重点,确保各单位全面正确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强正能量。三是要综合运用监督方式。坚持常态化监督,注重综合运用教育、提醒、谈话、随机抽查、重点检查等监督方式,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防止小问题酿成大错误,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护林员、啄木鸟。

自律上要过硬。打铁必须自身硬,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要以“铁打的人”的标准要求自己。一是要强身。要加强内在修炼,磨炼政治品格,强化理想信念,坚定为民宗旨,增强免疫力。二是要防身。对外在的诱惑、围猎,要多施展“少林拳”,少玩“太极拳”,更不能半推半就,陷入圈套。三是要立身。要做到身正影直,挺直腰杆,当好标杆,树立纪检干部的良好形象。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