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信息 > 详细内容

【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担当作为 发挥监督作用

发布时间:2020-09-29 发布者:宣传部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主动担当作为 发挥监督作用

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 组长李海滨

 

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在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关键阶段,在抓“六保”促“六稳”、育新机开新局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安徽考察调研,并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作为纪检监察部门干部,要认真学习领悟讲话精神,聚焦“两个维护”首要任务,在加强政治监督上持续发力。

一是强化学思践悟,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理论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相关法规,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努力提高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积极督促、协助所在单位党组(党委)常态化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对应知应会党内法规文件,在学用结合、学用转化上下功夫、见成效,推动党中央精神在工作中落地见效。

二是强化政治监督,推动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跟踪监督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违法占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卫片执法后续整改等专项工作。依据派驻纪检组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共同印发的沟通会商制度的精神,扎紧制度“篱笆”防范领导干部插手干预自然资源领域经济活动,通过督促能够切实增强自然资源系统党员干部的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对照机关效能建设“二十一条”的精神,确保制度落地落实,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做到市、县(区)全覆盖,让制度作为加强干部监督管理的助推器和推进自然资源规范化管理的有力保障。

三是强化实践锻炼,提高监督执纪履职尽责本领。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的重要要求,作为进一步履行监督责任的基本遵循和工作方向,在毫不动摇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同时,积极推进纪检监察各项业务工作,以“两手抓”促进“两不误”。紧紧围绕当前疫情防控、重大项目开工建设、保障改善民生等全面做好工作部署,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厉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四是强化队伍建设,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加强学习,告别“本领恐慌”,炼就高强本领,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履职尽责、展现作为、建功立业。用高度的责任感想问题、做决策、干工作,提高及时发现问题、查处问题的能力。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严格依照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界定监督对象、确定监督内容,熟练掌握党规党纪、国家法律法规的基础知识、基本原理,严格按照党的原则、纪律、规矩和法定权限、规则、程序办事,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要合规合纪合法。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