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信息 > 详细内容

【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强大动力

发布时间:2020-09-24   作者:秦天进  发布者:宣传部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强大动力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秦天进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首先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出席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并发表重要训词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训词精神上来,着力把学习成果转化到“六个严守 六个永做”中去。

一要严守政治纪律,永做对党忠诚的明白人。

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决听从党中央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引导广大民警树立正确的政治信仰、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对队伍中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拉帮结派等问题苗头,及时予以制止。

二要严守组织纪律,永做立场坚定的老实人。

牢固树立组织观念,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坚持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重点,不断提高党的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坚决做到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全党服从中央。对违规用人、拉票贿选、买官卖官等行为,正确运用好“四种形态”,第一时间启动问责机制。

三要严守廉洁纪律,永做清正无私的干净人。

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扎实推进队伍建设,持续开展“肃纪工程”活动,营造良好的廉政勤政氛围。严格执行廉洁从政规定,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保持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和高尚的精神追求。带头讲修养、讲道德、讲廉耻,带头把好小节关、亲情关、社交关。时刻汲取身边案例教训,始终保持监督执纪高压态势,把惩治腐败、健全制度和预防教育贯通起来,持续释放零容忍、全覆盖、无禁区的强烈信号。

四要严守群众纪律,永做为民服务的贴心人。

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一旦脱离群众,就会失去生命力。要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要时刻关注群众集中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帮助解决。要充分听取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惩腐打伞中暴露的问题,影响公正执法的突出问题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接受群众监督。全力整治“四不三案一伞”突出问题,

五要严守工作纪律,永做履职尽责的实干人。

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积极开展“三重一大”监督,强化日常监督。严格执行纪检监察工作纪律,管好自己的嘴,管好自己的腿,坚决诋毁腐朽没落思想观念和不良生活方式的侵蚀,始终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兢兢业业、干干净净为党和人民工作。要对涉黑案件、重大复杂案件和深挖彻查“保护伞”漏洞的案件,持续跟踪监督,确保“网”“伞”尽除。

六要严守生活纪律,永做公道正派的高尚人。

注重以德为先,树立良好形象,注重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注重艰苦奋斗,保持良好作风,注重传承经典家训、传播良好家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为身边的人立标杆、作示范。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