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信息 > 详细内容

【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 强化监督执纪 积极主动作为

发布时间:2020-09-22 发布者:宣传部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强化监督执纪 积极主动作为

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操永庆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要深刻领会要义,重在落实落细,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精准监督、全程跟进监督,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一要加强政治监督。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的部署上来。积极协助市中院党组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督促市中院各部门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通过参加和列席重要会议、参与重要文件起草和会签、对拟提拔干部出具廉政意见等方式,加强对院机关“三重一大”用权事项的监督。积极协助院党组开展对基层法院的司法巡查,加强对辖区基层法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政治监督。

二要抓实执纪问责。强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成果的转化,抓好抓实干警日常廉洁司法教育,通过开展廉政谈心谈话、召开廉政教育会议、廉政党课、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等方式,引导干警严守廉洁底线。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持续抓好中秋、国庆、元旦等节点期间纠正“四风”监督检查工作,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强化对法院干警业外监督,及时查纠干警在业外活动中的违纪违规行为。进一步拓宽违纪违法线索受理渠道,严格信访线索核查工作,提升信访件办理规范化,用好“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理,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对已查处的典型案件通报曝光,把严管厚爱体现在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

三要强化制度执行。常态化开展“三个规定”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将贯彻落实“三个规定”情况纳入绩效考核体系,健全防止干预过问案件制度机制,认真落实法官法及修订后的法院领导干部和法官任职回避规定,推动建立与司法行政部门之间的联动工作机制,堵住离职法院干警从事律师职业执行回避制度的漏洞。

四要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监督执纪职能作用,精准发力,加强对司法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促进公正廉洁司法。充分发挥司法促发展、稳预期、保民生作用,积极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深入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精准服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实施监督,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公正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