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传真 > 宿松县 > 详细内容

宿松:把监督挺在防汛抗洪一线

发布时间:2020-07-09   作者:石火旺  发布者:宿松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要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方案,科学安排防汛应急物资储备,统筹协调,对重点区域、地段安排专人专班进行严防死守,做到险情早发现、早处置”7月8日,宿松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会主任王志节在长铺镇荆安大圩、荆安水库等重点区域督查指导防汛工作时要求。

自进入汛期以来,宿松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方针,强化监督检查,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县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强化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着远防范,深入一线督促乡镇党委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压实压紧防汛减灾工作责任,建立健全“轮班值守,灾情、险情报告,部门协作联动”的“三项制度”。 深入水库、排涝泵站、城乡河道等重点部位进行实地巡查排查,详细了解当前雨情、水情、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防汛器材仓库、水库水位及水库周边环境和防汛道路通行情况,对水库涵管、溢洪道等工程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并督促各级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要把防汛工作摆在当前突出位置,以雨情汛情为令,坚守岗位、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在积极投身抢险救灾的同时,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在防汛抗洪中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围绕防汛纪律执行、干部值班值守、救灾物资保障、灾后核查报灾等重点,及时组织跟进督查,对党员干部失职失责、贻误抢险救灾工作及违反防汛纪律要求的问题线索实行直查快办、严肃问责,确保防汛抗洪救灾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汛期坚持每日巡河,一旦河流、圩堤水位达到警戒线,立刻上报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汇口镇纪委书记汇报道,接下来将“以强监督促强监管”的工作要求和关心、爱护抗洪救灾一线人员的工作导向结合起来,以有力有效监督确保防汛工作各项举措落实。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