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传真 > 太湖县 > 详细内容

太湖:严查促改 重申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纪律“红线”

发布时间:2022-12-03 发布者:太湖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你单位班子成员办公室面积测得26平方米,超过规定范围,需立即整改,建议通过合用办公室的方式进行整改……”近日,太湖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到某县直单位开展办公用房、公务用车专项督查时,向该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反馈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防止领导干部办公室超标问题、公务用车不规范问题反弹,该县纪委监委、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成立联合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对全县各乡镇、经开区及县直单位开展办公用房、公务用车专项督查,重申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纪律“红线”。

督查组严格对照办公用房使用标准,对各单位办公用房进行实地测量,做到严把关、细排查、促整改。紧盯关键人、关键问题,重点查看各单位办公用房面积是否超标,领导干部是否有多处办公室、是否有超标准豪华装修办公用房,做到全面覆盖、不留死角。此外,督查组还重点检查了各单位保留车辆、新能源车辆、货币化补贴车辆使用管理等情况。

“为确保精准高效,我们使用激光测距仪对房间面积进行测量。”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陈青介绍道,“针对发现问题,督查组当场反馈并按照简易合理、经济节约的原则提出整改意见。”

据悉,本次督查共抽查乡镇、县直单位29个,发现25个问题并当场反馈,发出通报1期。

“我们将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督促各单位把自觉规范使用办公用房、公务用车上升到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来认识,作为改进工作作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具体要求来落实,通过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持续推动我县党风政风向上向好。”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