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信息 > 详细内容

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同向发力 合力压实“两个责任”

发布时间:2020-03-31 发布者:宣传部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3月30日下午,安庆市检察院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2020年全市检察工作和党风廉政工作重点任务。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玫帆,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余家宏发表讲话。市检察院领导班子、专职检委、员额检察官、部门负责人,各基层院检察长、办公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两级院党组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管检治检政治责任,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会议强调,两级院党组要切实理顺党风廉政职责分工,在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时,要主动听取派驻纪检监察组意见建议,加强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协作互动,共同推动“两个责任” 协调贯通、同频共振。今年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党的政治建设。二是用好问责利器,落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三是强化监督检查,打造“四个铁一般”检察队伍。四是深化巡察巡改,推进问题发现问题整改。五是强化纪律教育,深化纪律作风建设。六是保持高压态势,惩治违纪违法问题。

会议要求,2020年各项工作目标已经明确,工作任务已经清晰,各地和各部门要及时从疫情战时状态转换到奋斗状态,坚决贯彻执行省院和市委的工作要求,围绕此次会议的工作部署和目标任务,打基础、起好步、开好局,为推动安庆检察事业迈上新台阶贡献新的力量。

会议还对部分特约检察员、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特邀执法执纪监督员颁发了聘任证书;对2019年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