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 详细内容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谈】岳西:聚焦“四风”抓纠治 综合治理肃风纪

发布时间:2022-11-07   来源:岳西县纪委监委  发布者:宣传部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岳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张虹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将团结带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安排,迅速掀起热潮。二十大报告指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我们将立足职责定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持以严的主基调正风肃纪。

清醒认识党风问题关系执政党的生死存亡。党的二十大报告告诫全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我们将在基层一线落实好自我革命政治要求,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决惩处破坏党的形象和党群干群关系的“四风”问题,着力践行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制定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开局破题,由作风建设切入,赓续党的优良传统,以雷霆之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刹住了一些长期没有刹住的歪风,纠治了一些多年未除的顽瘴痼疾。我们要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发扬党密切联系群众的政治优势,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着力引领社会风气向上向善。

坚持严的基调常态化长效化系统推进纠“四风”。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把正风肃纪反腐着力点放在督促干部廉洁用权、为民用权上。我们将坚持全面、系统、整体落实党的领导,把握党性党风党纪内在联系,深刻认识风腐同源、风腐一体的特征,将永远的冲锋号吹响在基层。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做到固本培元强党性;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做到以上率下领党风;加强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做到露头就打严党纪。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着力取得更大治理成效。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